返回顶部

会理:芭蕉乡农民夜校开班了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1 10:45: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曾鹏)洪发村是会理县58个贫困村之一,村幅员面积10.25平方公里,建档立卡贫困户16户55人。全村一直流行一句话“地无三里平,人无三分银”,受制于地理环境、人文素质影响,洪发村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精神贫瘠”、“知识贫瘠”、“眼界贫瘠”、能力贫困问题从根本上制约着全村的脱贫致富。为此,在上级的指导、联系帮扶单位的协助下,洪发村在通安片区率先成立“农民夜校”,把“夜校”办在农民中间,满足广大农民群众求知、求富、求乐的要求,为实现脱贫致富梦想插上梦想的翅膀。

10月4日,洪发村“农民夜校”开班仪式暨第一期技术培训会如期举行,“第一书记”兼“农民夜校”校长刘斌就开班仪式致辞,第一期3位讲师分别讲解:农村基本防病常识、农村医保政策、黑山羊养殖技巧、核桃嫁接技术、魔芋种植技术……授课内容丰富实用、授课知识与农民脱贫致富息息相关、现场互动氛围良好。

曾仕海是今年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了能够参加农民夜校“第一期”培训,他步行2个多小时来到村委会。培训结束后,打趣的说:“本以为空着来,要空着回去,没想到脑袋里装了那么多东西才回去!”。

据悉,洪发村“农民夜校”在全县58个贫困村最先开班,所有软硬件设施处于领先地位。现场出席开班仪式的通安工业园区工委书记刘吉洪、会理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胡光等均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洪发村“农民夜校”越办越好,助力脱贫攻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