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推行“一村一法律顾问”制度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3 10:53: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罗连芬 田鹏)为不断增强广大基层干部和群众法治意识,提升法律素质,培育法治信仰,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近日,雷波县司法局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在全县推行“一村一法律顾问”制度。

据悉,该局从全县律师、公证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法律援助工作者及具有一定法律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的在编人员中,聘请33名法律人才担任57个脱贫摘帽贫困村法律顾问,在2016年间为脱贫摘帽贫困村提供免费法律服务,实现精准法律帮扶。

其中,通过开设法治讲座,定期组织“法律明白人”培训,以身说法、以案释法开展普法教育和宣传活动,提高村干部、村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帮助村民走依法调解等非诉讼和诉讼程序,对各村法律援助案件申请进行初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