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普格:扎实推进“护卫天使行动”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0 10:18: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为切实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出行环境,进一步推动中小学校周边交通安保工作。9月12日上午,普格县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公路沿线的城区附二小,孟甘乡中心校认真开展中小学校“五进”宣传教育工作。

宣传中,民警通过彝汉双语相结合的讲解方式,主要讲解了学生上、放学途中如何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宣传教育,对不乘坐无牌无证车辆、不乘坐“摩的”、“黑面的”等非法车辆做了重点强调。要求同学们要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出行计划,努力提高认识,自觉摒弃陋习,共创文明交通出行环境。根据学生不同的年龄段采取不同的安全知识宣传方式。对幼儿园的小朋友采取组织他们观看漫画、儿歌的形式;对小学生是发放宣传资料采用彝汉双语讲解的形式;对初、高中的同学,民警则结合事故宣传图片、播放交通安全宣传光盘、摆放交通事故案例图板的方式,用血淋淋的事实警示教育他们,无证驾车、不戴安全头盔、违章载人、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将会带来怎样的严重后果。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受教育的学生和家长1036余人,通过不同的宣传方式,将交通安全知识和文明交通意识送到孩子和家长们中间,切实提高中小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为整治学校周边秩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