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县和平村:羊儿住进“空调房”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0 10:14: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陈坤)9月9日,越西县和平村。

驱车行驶在和平村的山道上,两边的风景不断,一路上都是修房建屋的热闹场景,不多时,车已沿蜿蜒的山道而上,停在了一个岔路口,“驻村第一书记”陈刚跳下车来,手指前方,对随行的记者说:“看到前面的那一排房子了吗,那就是我们新建的羊圈。”

顺着手指的方向望去,一排房子在苍翠的山林间格外惹眼。沿着一条碎石小道,我们来到羊圈旁,羊圈彩钢棚上不断旋转的圆形东西一下吸引了记者的目光,“这是什么玩意儿?”

“这是专门为羊儿配备的‘空调’,有了它,羊儿住在里面就舒服的很哦!”陈刚一边开着玩笑,一边解释,“这些东西叫无动力风机,是利用自然界的自然风速推动风机的涡轮旋转,及利用室内外空气对流的原理,将任何平行方向的空气流动,加速并转变为由下而上垂直的空气流动,以提高室内通风换气效果的一种装置。安上它后,就能迅速排出羊圈内的热气和污浊气体,保证羊儿住进来舒服,减少疫病的发生。”

产业发展是村民致富的重要途径,为了保证羊圈的卫生干净,通风透气,驻村书记同村两委经过多次商讨,最终确定在原来修建的基础上,每间羊圈安装了3台无动力风机,最大限度的保证羊儿在这里良好生长。

据了解,和平村羊圈占地560平米,羊圈分为7间,目前已经有285只绵羊搬进了“新居”,针对新购买的羊,在要求农户每天对圈舍进行打扫的同时,陈刚积极与农牧局兽医取得联系,开展疫病防治,同时配套建设了看守房、饲料房、防疫药品室等,为绵羊在这里生根落户打牢基础。

背靠青山,面临溪水,再加上强有力的措施保障,和平村正在向养羊产业发展上稳步前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