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阳:用“放大镜”过滤问题线索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9 10:49: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伍惹)针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部分干部缺少全局观念,工作中存在拖、等、靠,帮扶不到位的问题,金阳县充分发挥纪委监督执纪问责职能,紧盯脱贫攻坚工作中关键点位,用“放大镜”过滤信访问题线索,发挥信访在脱贫攻坚中的“探头”作用,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护航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据悉,金阳县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开展“千名干部下访解民忧”活动。通过“拉网”摸排,建立“脱贫专项信访台账”,对涉及脱贫攻坚领域的实名或匿名信访线索“重点挂号”,一律优先受理、优先初核、优先处理,做到“无积压”“零暂存”。


收集信访线索

据了解,该县盯紧关键事项,严把“信访关”。用“放大镜”细致地过滤每一件信访举报。重点瞄准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彝家新寨及事关群众利益的重点扶贫项目领域的信访举报。细致排查是否存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贪污索贿、截留挪用、失职渎职、挥霍浪费等问题,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排查结果信息,全面接受社会监督。


在基层收集信访线索

截止目前,全县收到信访件61件,涉及脱贫民生领域10件,占比16.4%,初核8件,函询5人,立案查处2件4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