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多举措推进贫困户住房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4 11:56: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钟超 田鹏)近日,为加快回龙场乡贫困户易地搬迁、彝家新寨住房以及危房改造建设,实现“苦战100天,搬进新房过彝族年”目标,雷波县司法局多举措推进贫困户住房建设。

强化领导,落实责任

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负总责,各党组成员包村负责的住房建设领导小组,并派驻3名工作人员驻村专职负责包村贫困户住房建设工作,实行每日一汇报工作制度。

入户调查,精准户情

组成工作组深入帮扶的砖房村和高峰村进行“三保障、三有”入户摸底调查,掌握了16户易地搬迁、12户级危房改造和20户彝家新寨建基本情况,建立住户建房需求清单,做到“底数清、数据明”。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积极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组织法宣股、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建房户中开展易地搬迁、“四好”创建、“两不愁、三保障”、户“三有”等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实现扶贫政策入脑入心,为贫困户住房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认真谋划,及时启动

主动对接帮扶县级领导和回龙场乡党委政府,深入砖房村、高峰村和大堰村召开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启动大会,协助贫困户选址选户型,对符合条件的建房户,及时启动建房,目前26户已启动建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