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西运公司为米丰村扶贫工作把脉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2 09:54: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钟超 顾兴兰)近日,四川省西昌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彭建松一行专程到雷波县咪姑乡米丰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听取公司驻米丰村“第一书记”苏关前的帮扶工作汇报,在肯定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指出在实现村“七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为对口帮扶的米丰村培育、发展集体经济建言献策、把脉开方。

据了解,米丰村是2016年脱贫摘帽村,基础条件差、发展后劲不足,西运公司一直把精准扶贫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自今年1月以来,西运公司通过慰问困难群众、发放学生服装、移风易俗用品等,在帮扶的雷波县咪姑乡米丰村已投入资金17.5万元。

当日,扶贫组一行在查看水源、地理位置及其它零星的家庭作坊后,一致认为要实现村集体经济健康、良性发展,必须改变“重现金、轻项目”的现象,结合当地实际探索既能在短时间内发展、培育集体经济,既能起到带动、激发群众转观念的作用,又能达到让群众致富的目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