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150余名农技员驻村指导种养技术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9 09:59: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施建华)8月18日,记者在甘洛县坪坝乡窑厂村看到,常驻该村的县农牧局农技人员和该县海棠镇鑫旺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为该村贫困群众传授种养技能。

“养殖家禽家畜最重要的就是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当天,该乡兽医站工作人员和驻村第一书记杨浩为养殖户详细讲解了家禽家畜饲养、防疫,以及病死家禽家畜的无害化处理等方面的技能知识。

随后,来自海棠镇鑫旺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和常驻该村的县农牧局农技员陈明跃来到田间,向贫困户讲解蔬菜的种植与管理技术(如图)。

“有了技术员的指导,我们脱贫致富更加有希望。”该村贫困户阿时洛沙告诉记者,他家不仅养了鸡、鸭,还种植2亩牛膝(中药材)、5亩蔬菜。如果遇到种养方面的问题,只要打个电话,技术人员就会跑到家中来帮忙解决。

据了解,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甘洛县从涉农部门中统一选派151名农技员到208个贫困村驻村扶贫。驻村农技员主要负责指导贫困村发展支柱产业、指导贫困户发展“四小工程”。今年1至7月,该县驻村农技人员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开展各类教育培训600多场次,培训贫困贫困户及群众3万余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