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能工巧匠大比武 术有专攻展风采

www.scol.com.cn  (2018-05-22 14:31: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余明才 李桦汶)“还没有摆放编丝的选手,请抓紧时间,比赛马上就结束了,工作区域内的整洁、美观,也是考核的指标。”伴随着裁判员的提示,编丝工大比武落下了帷幕。

编丝工大比武,就是宁南县银鸿丝业党委正在进行的“能工巧匠”大比武中的一项比武内容。

为切实提高员工生产技能技术,增强专业能力素质,更好更快更优服务蚕桑产业发展、茧丝生产,结合全县基层党建“五大行动”之一的“一线干部大比武”行动,宁南县茧丝绸工业集中发展区党工委结合行业特点,在生产一线精心组织开展“巧匠大比武”活动。

5月18日,银鸿丝业党委就在生产车间组织开展了一场“能工巧匠”大比武活动。36名前期各车间的比武标兵参加了此次大比武活动。

活动共分为三类工种专业生产技能操作。前缫车间缫丝工主要进行穿磁眼、捻鞘、除类捻添、接结咬结等四项基础操作比武;后缫车间返丝工则进行接结咬结单项操作比武;编丝工进行编丝速度、质量比武。

比武过程中,每位选手都配有一位测查人员全程跟踪服务、考核打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完成了既定的比武项目。

“此次生产一线技能大比武,不仅调动了员工积极性,还进一步提升了员工操作技术水平,规范了员工的操作标准,增强了“提质”意识,为促进生产一流真丝打下坚实的基础。”该公司负责人刘怀学说。

据悉,自今年三月,该县下发了“一线干部大比武”行动实施方案以来,该县各级党组织围绕中心工作任务,分类组织开展大比拼,通过查短板、补差距、激活力,不断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学习积极性、干事创业激情。

该县还制定完善会前不定期考试制度,通过以考促学、以考验学大比武,进一步强化干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同时在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和村级后备干部中,广泛开展农村实用技术、脱贫攻坚政策解读、生产技能等方面的大比武。还创新的在卫计系统开展“医师大比武”;在教科系统开展“教师大比武”,茧丝企业中开展“巧匠大比武”,不断增强行业内从业人员的专业技术和能力素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