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谁不说咱家乡好”首轮竞演圆满结束

www.scol.com.cn  (2018-05-21 13:34:04)  来源:西昌都市报  
编辑:王云  

5月16日,“谁不说咱家乡好”魅力西昌竞演活动在西昌市文体大楼演艺中心正式开录。历经数月,从前期的准备工作到启动网络投票,再到竞演活动正式开录,该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谁不说咱家乡好”魅力西昌竞演活动网络投票工作自4月13日启动以来,各参赛乡镇、街道办及联乡单位积极组织宣传发动群众参与投票,取得良好效果。14日,第一阶段网络投票截止,网络总投票数已超过620万票。

首场竞演录制结束

参赛队伍各有千秋

在5月16日“谁不说咱家乡好”魅力西昌竞演活动第一场竞演中,黄水乡、西郊乡、洛古波乡三个乡镇通过家乡名片、家乡风采两个环节,展示了各自乡镇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想知道录制现场有哪些幕后花絮吗?想了解首次参加录制的A组3个竞演战队有哪些惊艳的表现吗?记者这就带大家走进竞演现场,看看三支队伍的现场表现。

首轮竞演中,首先登上舞台的是黄水乡。该乡乡长邓旭给黄水乡做了一个深情又精彩的推介,屏幕里出现了从原始森林上空航拍的大美画卷,配上原创的《黄水乡之歌》,加上该乡村民精彩的舞蹈,让人仿佛置身在广阔无垠的绿水青山之中。

黄水乡厚重的历史文化引起了特邀嘉宾、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钱文忠的兴趣。他表示,希望回到复旦大学后,推动一个历史研究项目,研究黄水乡的南丝绸之路遗迹。

第二个上场的是西郊乡。该乡党委书记周云发带领自己的团队,铿锵有力地喊出“七彩西昌 最美西郊”口号,声音响彻全场。可能是因为军人出身的关系,他的步伐异常坚定,昂首挺胸,谈到西郊乡时,眼神中透露出的自信和自豪让人动容。周云发用十足的气势和生动的演讲,让全场观众和评委对西郊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同样身为军人的特邀嘉宾、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科技委委员刘蒙,为其点了一个大写的赞。

这还没完,演讲结尾,周云发一句“中国有西郊,何需旅游去他乡”更是引发了热烈的掌声。

“彝族歌王”助演

洛古波乡实力强劲

最后登场的是洛古波乡,完美的舞美效果、上乘的节目质量和悠久的彝族文化,得到了特邀嘉宾、央视电视台中秋晚会执行导演董金明的肯定,他说:“希望可以在央视的舞台看到你们的表演。”

著名歌手,有“彝族歌王”之称的瓦其依合,作为洛古波乡的助演嘉宾,在竞演现场首发了他的新歌。瓦其依合的表现,让现场四位评委惊艳不已,纷纷赞叹有加。

钱文忠评委说道:“记得凉山参加央视‘魅力中国城’竞演的时候,我算是凉山的外援,有幸在现场听到了瓦其依合老师的歌声。他的声音一出来,我全身都起了鸡皮疙瘩。当时坐在我旁边的吉克隽逸就说,每次听到瓦其依合老师的歌,那就是一种享受。今天在这个舞台也是一样的,歌王的歌声真的太美了,我想说这完全就是世界级的声音。”

听到评委如此高的评价,瓦其依合很是谦虚,直言自己还担不起“彝族歌王”这个称号,还需要更加努力。

至于为何会加入洛古波乡成为助演嘉宾,瓦其依合表示,洛古波乡的火把节办得非常好,自己每年都会带着家人到洛古波乡参加火把节狂欢,“希望通过这次的竞演活动,让更多人更加了解西昌,了解洛古波,这是我们努力想要达到的目标。”

本场比赛将于6月1日播出,初赛结果届时才会揭晓,观众敬请期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