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谁不说咱家乡好”魅力西昌竞演正式开始

www.scol.com.cn  (2018-05-17 14:16:32)  来源:西昌都市报  
编辑:王云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城,一个总想落叶归根的家乡,这里住着往事和亲人,这里藏着理想和青春。

5月16日,“谁不说咱家乡好”魅力西昌竞演活动正式开录。在第一场竞演中,黄水乡、西郊乡、洛古波乡三个乡镇通过“家乡名片”、“家乡风采”两个环节,展示了各自乡镇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竞演结束后,只有一支队伍能够进入复赛阶段。

“灯光师,音响师,现场导演,都在自己的位置上没?”

“舞台左右的演员准备好。”

“注意看我手势,我说开始再喊口号。预备,开始……”

上午9点半左右,文体大楼演艺中心,当现场音乐响起,舞台画面出现“谁不说咱家乡好”大型竞演活动的主题曲《家乡好》MV。随着动感的音乐,第一组表演乡镇黄水、西郊和洛古波一一登场表演。

精彩绝伦 扣人心弦

两轮竞演活动收获各方好评

据了解,此次竞演活动从5月份开始,持续到今年12月份,历时长达半年,将通过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以乡镇、街道办为载体,45支竞演队伍逐一豋场,共同开启一场探索发现西昌魅力的绝佳之旅。

担任此次竞演活动的评委有4名,分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科技委委员刘蒙、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钱文忠、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执行导演董金明、西昌金信村镇银行董事长梁文英。为了保证竞演的公平公正,赛事从全市各行各业关注支持“谁不说咱家乡好”的市民中随机抽取了200名大众评审,在西昌市公证处的监督下,进行现场投票。

竞演第一轮,由三个乡镇带队者分别介绍“家乡名片”,结束后由现场大众评审进行投票;接着第二轮进行“家乡风采”展示。竞演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比赛相当激烈、紧张、刺激,也令人期待。

三个乡镇分别邀请一名助阵嘉宾来到现场助阵,其中,黄水乡邀请到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成贵,西郊乡邀请到了西昌市人民武装部部长丁金钟,洛古波乡邀请到了市委副书记、邛泸管理局局长宋莉。

竞演开始前,三个乡镇的口号响彻舞台,这边“悠悠黄水,康养胜地”刚结束,那边“七彩西昌,最美西郊”就开始响了起来,加上另一边“满天星斗洛古波”的喊声,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现场评委这样说:

西昌山水人情都很美

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钱文忠看完表演直言“节目比完美还要好一些”。对黄水乡的家乡名片也是赞叹有加,“在我的印象中,我只知道西昌实在太美,我只关注到它的整体,并没有太关注部分。西昌是一个整体,它不是仅‘美’字可以概括的。通过乡长给我们展示的黄水乡独特的宝贵资源和财富,让我对黄水乡有了新的认识,我是学历史的,黄水的很多历史资源很值得去探究,有机会我一定要去一趟,不管乡长欢不欢迎我都要去。”

对于西郊乡的表演,钱文忠教授也给予了好评,“西昌对我来说,应该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城市,我认为它的美是世界级的,它的美集中在邛海周边,大部分都位于西郊乡,但是经过刚才的竞演我才知道,这些美来之不易,这些美不是偶然的,除了自然的天赋之外,背后有严谨的工作,有辛勤的付出,有巨大的担当,有西昌人、西郊乡人无言无声的付出,今天我才知道,西郊乡为什么这么美,是因为它背后有一群默默付

出的西郊乡人。”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科技委委员刘蒙在看完洛古波乡的表演后,这样评价到:“我常常被‘火’感动,有人说过,人类进化离不开火。中国革命也跟火有很大的关系,因此有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所以才有了新中国。那么,彝文化也跟火有很大的渊源,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洛古波乡一天比一天更美好,刚才的彝文化展示很精彩,小伙子彪悍,姑娘们也很美,我个人很喜欢。”

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执行导演董金明看完所有表演后表示,“活动的整体设计非常好,包括舞台和节目的设置也很完美,看完所有的节目,我对西昌有了新的认识,这里的山水人情都很美,我很希望我和我的团队能有机会到这边进行创作。”

大众评审这样说:

生活在这座城市真骄傲

“特别精彩,舞台设计也很完美,坐在现场有一种参加大盛宴的感受。”作为此次大众评审之一,李女士很是激动,手里拿着投票器,看到精彩处,忍不住放下投票器热情鼓掌。“平时没有发现生活在这座城市有那么自豪,看到这些介绍,再看完所有的表演后,内心涌起一股自豪感,西昌越来越好,也越来越美了。”

“所有的节目中,我个人最喜欢洛古波乡的表演,因为他们展现出来的彝族人民的淳朴、热情和吃苦耐劳的精神让我特别受鼓舞,现场表演特别能感染人,整体服装、节目的编排等方面也比较突出。”大众评审姚文旭告诉记者,虽然比较喜欢洛古波乡的表演,但是另外两个乡镇的表演他也分别投上了一票,“因为每个乡镇都有自己的特点,在我看来,没有输赢,他们都在努力展示着自己的家乡,目的是让更多人了解西昌,我觉得只看这一点,我也该为三个乡镇投上一票。”

“很激动,一方面是能够来当大众评审,另一方面,每个乡镇展示出来的风采,真的让我很惊讶,原来我们西昌那么美,发展得那么好,听完每个乡镇的介绍后,我都想抽个时间去看看了。”刘伟说道。

在大众评审席,记者听到最多的就是各种惊讶的声音,每当舞台亮起时,大家的表情都很激动,看完表演后,更是惊叹,纷纷为自己喜欢的乡镇投上了一票。

据悉,比赛录制节目将于6月1日播出,初赛结果也将在届时才能为观众揭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