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 多所学校开展防震减灾疏散演习

www.scol.com.cn  (2018-05-14 10:26: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杨桂琼 周国洪 赵应春 段富强 伍安双 )5月12日是汶川大地震10周年的日子,也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提高师生们在地震中自救自护能力,凉山州各县市多所学校进行了防灾演练。

5月9日,越西县南箐镇组织乡中心校师生开展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地震、崩塌地灾避险应急演练,乡镇干部和学校老师向全体学生讲解了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地震、崩塌、消防、道路交通、食品等安全知识。

5月10日,盐源县政府街小学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地震撤离演练,1200多名师生安全、有序的按地震撤离演练预案进行了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5月11日,雷波县汶水镇中心校组织全校师生700余人进行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学校还召开了安全工作专题会,部署防震疏散应急演练活动有关事项。在学校舞台的两侧上摆放了《防震减灾知识专栏》和《加强防震减灾、关注生命安全》的展板,要求全体师生巡回观看。

5月11日下午2:20,雷波县城关小学3200余师生怀着沉痛的心情齐聚校内操场,悼念在汶川地震以及在各种自然灾害中遇难的同胞。随后,学校开展了地震、火灾等自然灾害的应急避险、应急疏散演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