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市启动实施人才培养“十百千”计划 首期培训班开班

www.scol.com.cn  (2018-05-03 10:37:57)  来源:西昌都市报  
编辑:王云  

“我希望通过这个培训活动拿到中级技工证书,提升自己的业务技能水平,做一个最棒的厨师。”4月27日上午,在参加当天的“西昌市涉旅人员厨师中级提升培训班”间歇,在马道镇一所幼儿园当主厨的段天勇告诉记者,自己从业10多年,之前最拿手的菜式是回锅肉和烧白,希望通过这次的提升班培训,在业务上有一个更高地提升和进步,同时顺利拿到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中的“中级”本本。

开展惠民免费培训

“这水煮鱼的做法,客人大部分喜欢的口味是这样做的……”“鲜椒兔的步骤是这样的……”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这场培训班的学员们正全神贯注地听着主讲师傅们的讲解,有的学员还不时拿着笔记本作着简要的笔记。

缘何组织这样一场培训会?原来这是西昌市为了更好地服务西昌旅游市场而举办的一场惠民免费服务培训活动。为了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2017年8月,西昌市委、市政府出台“人才十条”新政,市财政统筹建立1000万元人才发展资金,专项用于人才引进、培养、开发、激励和重大人才工程实施。

为西昌培养技能人才

如何对接好这一事关西昌旅游品牌口碑的工作,进一步提升西昌市各类人才综合素质?

西昌市人才办透露,2018年,西昌市人才办启动实施了人才培养“十百千”计划,即:选派10名党政人才赴发达地区挂职锻炼;100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到知名商学院学习进修;同时,依托州市各类培训学校培训1000名高技能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社会工作人才(其中:高技能人才200名、专业技术人才300名、农村实用人才300名、社会工作人才200名)。本期举办的旅游服务技能人才培训班就是西昌今年人才培养“十百千”计划项目的首期培训班。举办本期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升西昌旅游服务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促进西昌旅游产业上档升级。

“这次提升培训班成员共有50名,全部来自西昌城区或者周边,最远的就是马道镇的段天勇。”此次技能培训的负责人陈琪贵说。

技能培训时间为25天,每天用2到3个小时的时间以理论培训和实践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是免费的,培训对象为西昌市范围内的酒店、农家乐、小吃店厨师从业人员,培训结束考试合格后,由凉山州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颁发国家职业资格中级证书。开展此类培训的主要目的还是服务西昌旅游、培养技能人才。

开展惠民免费培训班,进一步提升西昌旅游服务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