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旁听庭审“敲警钟”!凉山州宁南县40名企业干部受教

www.scol.com.cn  (2018-03-22 10:22:55)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云  

3月16日,一堂特殊的警示教育课在凉山州宁南县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进行。来自宁南县南丝路集团、国资公司、长运牧业等11家县属国有企业的40名领导干部参加。

当天审理的案件,被告人四川会理铅锌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陈华强因涉嫌职务犯罪,被宁南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向宁南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庭审重点围绕被告人陈华强涉嫌受贿罪,按照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顺序依次进行。

旁听席上,企业干部“零距离”感受了整个庭审过程,接受了一场震撼人心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企规防线,切实增强廉洁从业意识,提高明辨是非能力、抵御诱惑能力、拒腐防变能力,做到不越雷池一步,不踏红线一分。”一位企业领导干部在庭审现场感慨地说。

宁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旁听庭审的教育方式很有针对性,用身边发生的鲜活案例来警示教育身边的干部,对增强干部的法律意识和廉洁教育有很大的帮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