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源:科普知识进乡村 有啥不懂你来问

www.scol.com.cn  (2018-03-22 10:18: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卢苗苗)3月21日,盐源县举办了2018年科普活动月活动,活动主题为“助力脱贫奔康 推进乡村振兴”。

“昨天就听村上的人说今天要在村部民俗文化坝子这里搞活动,我一大早就来了”,抱着孙儿前来参加活动的黄草镇格朗河村村民沙巫各乐呵呵地说道。

清晨的格朗河村被刚照射出来的阳光环绕着,特别温暖。“叮叮咚咚”搭建舞台的声音随着工作人员忙碌的脚步,特别热闹。“父老乡亲们,我们的文艺汇演马上开始了”在主持人的讲话中,我县2018年科普活动月集中示范活动拉开帷幕。

台上来自盐源中学、民族中学、职业中学、文武学校的师生们为格朗河村的村民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台下的观众们不断地为精彩的表演鼓掌、欢呼。汇演中,主办单位特制了与村民互动的小游戏,为参与游戏的村民发放了生活用品,极大的调动了村民的积极性,把汇演活动再次带向高潮。“今天就跟过年那么热闹,看了表演,还有奖品拿,太高兴了了!”村民罗子体说道。汇演结束后,主办单位还为村民发放了花椒苗。

活动现场,一边表演如火如荼,另一边,县委宣传部、县教科局、县科协、县禁毒办等科普成员单位的干部职工们正在为村民发放针对农村发展、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实际需求的科普宣传资料、惠民物资以及宣传禁毒防艾、卫生健康、食品安全、公共安全、方针减灾、节能环保等人们关注的热点科普知识书籍。

据悉,这次“科普活动月”集中示范活动为期三天,第一站是黄草镇格朗河村,随后将赴树河镇麦地村、树河镇小槽村开展活动。活动包括文艺汇演、科技脱贫攻坚活动、惠民咨询宣传等内容。科普成员单位的干部职工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培训、科技讲座等活动,把农业先进适用技术及时送到广大村民手中。

参加活动的单位还有县文广新体局、县文联、县农牧局、县林业局、县卫计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