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西昌市西城辖区将新增5条生态文明示范街

www.scol.com.cn  (2018-03-21 10:52:31)  来源:西昌都市报  
编辑:王云  

2017年,西昌西城街道办事处对北碧府路的路标建设、路面拓宽、店招更换、树种换植、市政配套等进行了升级改造。这条蕴含泰国风情的街道,成为西昌一道靓丽的风景。

北碧府路改造完成后,西城街道办事处没有停下脚步,他们利用丰富的经验,今年继续对宁远东路、胜利东路、胜利南路、航天路、龙眼井街进行升级改造,将这5条街道打造为生态文明示范街。力争在今年之内,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展现在市民面前,呈现出各种颜色的风景。

不仅如此,西城街道办事处还力争在十年内,让西城辖区所有的主要街道完成改造升级,以助力推进“七彩西昌 阳光水城”建设。

“七彩西昌 阳光水城”,2017年,西昌市启动生态示范街创建,一条条绚丽多彩的生态示范街相继出现。其中,西城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就有一条——北碧府路。

北碧府,听着很有韵味的三个字。冠上改造升级后获得的“生态文明示范街”这样头衔,让这条路更加与众不同、吸引眼球。

据了解,北碧府路源于泰国北碧府省,位于泰国西部,是泰国第3大省府。2012年7月,凉山与北碧府商定建立友好州府关系,将西昌市近年来新修建的一条街道命名为北碧府路,这条路东起胜利南路美丽阳光大酒店,西至西河西路外滩16区。

走进街道看现场 每个细节都考虑

2017年,按照市委、市政府“七彩西昌 阳光水城”的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和打造绚丽多彩生态示范街的要求,西城街道办事处对北碧府路的路标建设、路面拓宽、店招更换、树种换植、市政配套等进行了改造。

截至目前,已完成了中泰合作路标建设,原有道路从20米拓宽到了26米,恢复和栽植了199株蓝花楹,完成了156户店招设计、4个公交站牌及8条支巷路牌的设计、路面标线画设、机非隔离设置、沿路小区围墙拆除,以及电力、通信、排污等相关市政设施配套工程,实现道路宽敞规范有序,建筑立面整洁美观统一,园林绿化特色鲜明呈现紫色景观,街道体现中泰合作,蕴含泰国风情,成为西昌一道靓丽的风景。

新年新气象。2018年,西城辖区还将新增5条生态文明示范街。16日下午,西城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连同设计单位,相继到5条街道进行勘察,在现场对相关情况进行沟通交流。电线怎么改?走地面还是埋在地下?这根电线杆要不要?人行道多宽?道路该怎么改?一系列的问题一一进行讨论,以期完善设计方案,早日进场施工。

宁远东路是5条新增生态文明示范街之一,该路段东起凉山州农商银行,终点至西昌学院教育学院家属区,路线全长1200米,改造工作将于3月下旬开始启动。改造后,街道环境优化升级将给市民带来极大便利。

在现场,西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娅告诉记者,今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西城辖区不止新增宁远东路生态文明示范街,还有胜利东路、胜利南路、航天路、龙眼井街,以助力推进“七彩西昌 阳光水城”建设。

“这几条街所在的位置不同,每条街道存在的问题也不同。我们会按照生态示范街‘九达标三个好’的要求,对道路、绿化、夜间亮化、交通标识监控导向系统、公交车站、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等方面进行改造,达到让整条街道美化、绿化、亮化的目的,呈现出各种颜色的风景,实现‘七彩西昌 阳光水城’的效果。”

刘娅说,不只是这5条街,按照相关要求,西城辖区所有的主要街道都要逐步完成改造升级,“去年打造北碧府路后,我们总结了不少经验。在此基础上,今年,我们加大了力度,5条街道将同时进行改造。”

克服困难干工作 十年之内改造完

刘娅告诉记者,力争在十年内,西城辖区所有的主要街道将完成改造升级,“不少街道原有的基础设施比较老化,有些道路上也有违法建筑需要拆除。在拆除过程中,难免会有些老百姓不理解,这给施工带来很大难度。为此,我们做了不少工作。”

“为了确保工程顺利完成,我们提前摸清了几条街道的情况,制定了科学的设计方案。我们所有干部职工都参与到生态示范街打造工作中,分工明确,划清每个人负责的包片范围,守好负责的街道。同时,社区尽全力做好群众的宣传工作,只有把群众的宣传工作做好了,施工才能更顺利地进行。”虽然各项工作都不容易,但刘娅表示,在这个过程中,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会想方设法克服,依靠市委市政府的指导和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力争在今年之内让新增的5条生态示范街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呈现在市民面前。

西昌这座城市是多彩的,西昌的花海、阳光、校园、街道等等,也是多彩的。在生态文明建设的大背景下,相继亮相的生态文明示范街让更多人认识西昌、了解西昌、发现西昌、爱上西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