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举行2018年科普活动月暨科技下乡活动启动仪式

www.scol.com.cn  (2018-03-13 10:40: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陈婷 马阿支)3月9日,越西县2018年科普活动月暨科技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县步行街举行。本次活动共有14家单位参与。

据了解,本次科普活动月以“助力脱贫奔康 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将在全省广大农村基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系列科普活动,通过组织“走基层”送科技下乡、科学技术知识普及宣传、科技脱贫攻坚、城乡创新创业等集中示范活动和专题活动,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培训推广农业先进适用技术和科技创新成果,宣传乡村发展新业态、农业发展新模式,宣讲农村创新创业新政策,提升农民群众科学素质和农村文明程度,助力农村脱贫奔康。

活动现场,凉山州科技服务团队、越西县各相关单位和科普志愿者们向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宣传了科技创新、科技扶贫和乡村振兴政策,开展现场科技咨询服务和义诊服务,发放了电商材料、烟叶生产管理技术方案和烟叶病虫害防治技术、农作物栽培技术、预防艾滋病宣传册、计生政策解读书籍、药品安全知识手册和药品、安全环保袋、环保围裙和扇子等。现场广大群众反响强烈,积极踊跃领取资料,表示将会把科普宣传资料带回家与家人、朋友共同分享。

本次活动发放了价值5万余元的12000余份画册资料,展出专题展板4展,悬挂宣传横幅3条,受益群众达17000余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