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阳:脱贫攻坚从干部作风常态监督抓起

www.scol.com.cn  (2018-03-12 10:33: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近日,金阳县结合近期部分干部职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管理松散、作风不严不实、工作漂浮等现象,组织全县直接面对扶贫领域的450余名干部职工开展了升华作风建设教育培训工作。要求全县干部重整行装再出发,以干部作风整顿为抓手,打好三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通过管好人做实事,严管厚爱驻村第一书记、挂职乡镇党委副书记,县五个一联乡驻村工作队伍,各地各级下派驻村工作队伍、县内乡村组干部队伍等一线扶贫战士。切实将国家扶贫项目、扶贫资金、涉农惠民项目资金的监管,通过机关人脸识别、乡村手机等网络视频点名的作风管理机制,进一步升华对干部转作风的整治。

“我将带头全面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进一步正风肃纪,严明纪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建立和完善干部管理长效机制,落实好乡镇视频点名,以摆脱深度贫困功成必须有我的责任和担当,坚持打赢我乡脱贫攻坚战。”木府乡党委书记杨丽干练的说道。

集中学习会上,该县各村驻村第一书记纷纷表示,新的一年,他们将进一步扭转工作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做好表率,把党中央的声音传到村村户户,把办公点搬到人民群众的田间地块、把工作做到人民心坎上,积极服务人民,引导群众建房修路、发展产业,实现早日脱贫致富。

“作风建设一直是我们开展脱贫攻坚的工作指引和重点,特别在今年作风建设年里,我作为特普洛村驻村第一书记,我将按照县委、县政府对作风建设暨扶贫领域作风问题整治大会部署安排,结合第一书记职责职能,进一步深入贫困户家中和田间地头,和群众拉家常、讲政策、鼓干劲,真正做群众的贴心人和家人,切实解决群众的诉求,激励群众自我脱贫的愿望,圆满完成今年脱贫攻坚摘帽目标。”马依足乡特普洛村第一书记洛古里哈说。

据悉,金阳县不断强化作风督查,2016年以来清理整治在编不在岗人员和违规借用干部,共清理出“吃空饷”人员40人,目前已返岗18人,办理退休4人,解聘2人,停发工资16人。完善规范借调借用手续31人(其中县级单位借用29人,州级部门借用2人)。下一步金阳县将进一步持续强化人员管理,护航脱贫攻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