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焕然如新的盐源正呈现出新的面貌

www.scol.com.cn  (2017-12-12 10:40: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卢苗苗 曾成绪)如今的新盐源美不用多说,你看:道路两侧,洁白光亮的标志线分明;棕色木质的花箱隔离带,展现出古色古香的城市气息;量身定制的“苹果灯”,在蓝天白云、夜晚星云笼罩下,变幻多彩、暖人心窝。

自盐源县全力打造“美丽县城”以来,全县启动相关建设项目20个,投资约20亿元,成立了美丽县城工作专班,倾力打造集润盐、摩梭、青铜、苹果文化的现代城市。

“盐湖公园修得差不多了,你可以带娃儿去那里耍了”。近日,市民们纷纷热议盐源县城各个新建市政基础设施,对即将完工的公共场所期待不已。

“昨天我们就在盐湖公园耍了。现在,一到下午五六点,到那里耍的人就多了。我孙儿在那平坝里到处跑,好耍得很!”“等了半年多了,盐源终于有个地方可以散步了。”“真好,盐源的各个基础设施陆续将修建好了,县城看起真是美”……

目前,改造提升的盐立方广场以拔地而起,雏形出现;青苹果乐园如火如荼地修建中;润盐古镇文化特色小镇也在积极推进建设;盐源的一张新名片正徐徐向我们招手而来……

崭新的盐源不仅在路面上呈现出新的面貌,在路下也大改大修。目前,地下自来水管、污水管、雨水管已安装,实现了雨污分流;彩色透水砖已铺设,利于雨季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改善盐源旱季天气干燥的现状,为旱季用水提供便利。

据悉,正在修建的7个项目即将竣工并投入使用。届时,县城面貌将焕然一新,街道环境整洁干净,县城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县域文化将得到进一步弘扬,城市竞争力、吸引力将进一步增强,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将大幅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