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怎么回事?西昌市纪委书记给31位企业老总送名片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2 09:55: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西季轩)“真没想到,西昌市纪委领导对企业发展这么关心。”说起几天前,自己参加西昌市“优化投资发展环境,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座谈会的经历,西昌鑫泰置业公司负责人感慨不已。

9月8日上午,西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学强专门召集7个部门、31家在昌施工建筑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听取各部门和有关企业负责人对优化投资发展环境、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建议,通报“强揽工程、强行阻工、强拿硬要”村霸问题专项整治推进情况,解读公职人员廉洁从政“十三个不准”和企业廉洁经商“七项规范”。

一张载满诚意的名片

方寸之间尽显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决心

“刚才发给大家的是我的名片,上面有我的手机号码和电子邮箱。如果大家发现有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吃拿卡要、强买强卖,或者对西昌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方面有任何意见建议,欢迎直接给我打电话、发邮件进行举报和反映。”座谈会一开始,刘学强手拿一张名片,对在场的企业负责人说。

名片虽小,传递的决心可不小。在场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各种举报电话他们也知道不少,但是可以直接向纪委书记本人反映情况,这还是头一次。

“纪委的工作就是要靠广大群众的支持,没什么可遮掩的,也没必要遮掩。这样做不仅是为了让企业投诉有门,更是让那些心存侥幸、不怀好意的人,彻底死了那份心。”会后,刘学强表示,优化投资发展环境、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光我们有底气、有信心、有决心还不够,还要让广大企业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市委、市政府的诚意。

一次以心换心的交流

问答之间解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企业发展还面临哪些困难?需要我们从哪些方面提供更优质、更贴心的服务?”座谈会上,刘学强认真倾听各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不时插话询问。

“征地拆迁进度缓慢,建材价格持续上涨,资金划拨程序繁琐,施工噪音不可避免……”看到会议主办方满满的诚意,刚开始还有很多顾虑的各参会企业负责人打开了话匣子。

“我们一定加强沟通,靠前服务!”为答复各参会企业会上提到的问题,市规建局、市建管局、市房管局、市人社局、市发改经信局、ppp办负责人一一回应。

“甘蔗不能两头甜,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座谈会上,刘学强以吕不韦、沈万三、胡雪岩、盛宣怀、刘铁男等众多典型为例,辩证地阐述了“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提出了政商交往应有道、为官发财当两道的殷切期望。

“我们企业家也应当有不做则已、干就干好的精神,哪怕是绑最后一根钢筋,哪怕是砌最后一块砖,都要认真负责、善始善终。”

“搞建筑,千万别搞豆腐渣;修公路,切忌修成断头路;开餐饮,一定别卖地沟油。”

座谈会上,各参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弘扬工匠精神,脚踏实地、诚信守法地干事创业,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的头脑,做不愧于人民、不昧自己良心的工程,创造更多的财富回报企业、回报社会、回报人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