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木里:“青薯9号”增产增收 农牧民乐翻天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2 09:53: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泽仁拉初)“今年在县委政府和农牧局的大力支持下,给我们了‘青薯9号’的种子,这种洋芋产量好得很,每亩都是几千斤。”木里县牦牛坪乡叶村村村民刘子瓦 。

“青薯9号丰收了,村民些高兴惨了,说从来没有收过这么多洋芋,为研究出这一品种的专家点赞。”博窝乡中央书记激动的发朋友圈。

为认真做好“青薯9号”推广种植工作,使马铃薯产业成为木里县扶贫攻坚重要的支柱产业。今年,该县县委、政府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模式投入资金350万元,在屋脚、牦牛坪、茶布朗等乡(镇)推广种植“青薯9号”一级种薯600亩,经测产每亩收入可达5000元。

牦牛坪乡叶村村村支部书记董呷绒说,“我们叶村村推广了‘青薯9号’的原种200亩,‘米拉’原种200亩,生产种375亩,以前我们这里的洋芋(本地洋芋),产量低,还容易得病,今年换种后,现在亩产5000斤左右。”

据了解,2014年该县农牧局引进“青薯9号”试验种植,2016年调进该种薯70吨, 2017年调进1000吨,近几年累计调进“青薯9号”1070吨推广种植面积达10000亩以上,已超额完成州下达“青薯9号”推广种植7500亩的目标任务。

“‘青薯9号’植株生产旺盛、抗病性强、产量高、商品薯多、食口性佳,适宜在木里县推广种植,一般产量比老品种“米拉”高很多,平均亩产量可提高15%-20%,每亩可增加七、八百斤到一千斤,深受广大农牧民群众欢迎。”该县农牧局负责人介绍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