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消防宣传进军训 宁南千名新生上了一堂“消防课”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4 10:18: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周小力 邓宗进)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8月23日,凉山消防宁南大队走进宁南县高级中学为该校高一军训新生及教师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课”。

培训课上,消防宣传人员就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校园防火常识等知识进行现场宣讲。同时针对学校特点,分析了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深入浅出地为全体参训师生讲授了消防安全常识、火场自救逃生、重点部位的防火知识、初期火灾扑救和灭火器材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并结合近年来全国各地学校发生的火灾事故,以案说法,详细讲解了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为进一步增强学习效果,消防宣传人员还组织师生们进行了消防知识互动演示及油盆灭火活动。师生们积极参与,亲手操作,整个过程气氛活跃。

通过此次培训课的开展,使广大师生对消防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使其充分认识到火灾防范的重要性,提高了其消防安全意识和紧急情况下的逃生自救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