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昌:上半年早市蔬菜实现销售收入4.53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3 09:52:00)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去年蔬菜形势利好,去冬今春德昌县大宗蔬菜种植面积稳中略增,播种面积9.3万亩,较去年增加2100亩,增幅为2.30%。农户受种植习惯及市场价格的影响,种植品种仍以蒜薹、茄果类,瓜类,豆类为主。近几年,由于设施蔬菜的面积增加和蔬菜标准化规范化种植技术的培训,加上去冬今春,全国气温较往年偏高,气象条件利于蔬菜生长发育,使德昌县蔬菜总产量增加到16.59万吨,同比去年增加2300吨,增幅为1.40%。

1-5月德昌县外销蔬菜均价为2.73元/公斤,虽受市场的影响,蔬菜总体价格普遍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但由于蔬菜播种面积和产量增加,使上半年蔬菜生产仍保持了稳定增长,实现销售收入4.53亿元,同比增加300万元,增幅为0.60%;德昌县蔬菜产销形势基本正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