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机械插秧来了 三亩田一个小时轻松搞定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6 10:17:54)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这机械化的东西,真不简单,一个人弯腰背趴,累得不得了,一天时间才能栽完一亩地的秧,这个机器只用了不到半个小时,太不简单了!”近日,是西昌水稻栽插的大忙时节,5月18日这天,是西昌市太和镇花树村六组村民王志双家插秧的日子,而他家田里没有忙碌的人群,只有机器轰鸣的声音。原来他家已经实现了水稻机械插秧。村民王波看到水稻机械插秧的神速,不禁发出了啧啧称赞。

在水稻机械插秧现场,平整的水田内,王志双手扶着水稻插秧机缓缓前行,六排秧苗就整齐地插在了田间,一亩多地,不到半个小时就栽插完了。“一个人一天栽个一亩田,那是累得腰都直不起来。现在这个水稻插秧机,一个小时就栽了三亩田,硬是巴适哟!这个现场会真是开眼界了,这机子与手工插秧相比,不仅降低了劳动强度,而且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王波乐呵呵地说。

据悉,近年来,西昌市农业局积极争取国家及省上农机补贴,手扶水稻插秧机在月华、高草、西溪、裕隆等坝区乡镇得到利用与推广,全市水稻栽插,正逐步向机械现代化迈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