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落实河长制工作 加快建设美丽甘洛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1 10:24: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宋晓燕)4月20日,甘洛县召开落实河长制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决策部署,强力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地落实,强化河湖管理保护,加快建设美丽甘洛,促进甘洛的天更蓝、水更清、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会议提出了实施河长制的目标任务,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管理,强化治理,有效保护水资源,从源头杜绝污染;要开展“清河行动”,整治采砂,恢复水域岸线生态,提升防洪能力。

会议强调,全面落实河长制,推动水资源治理保护各项举措落地见效,能有效治水患、除水害、保水安,确保江河湖泊“长治久清”,是建设生态甘洛、美丽甘洛的迫切需要。在贯彻落实中,各级各段河长要突出问题导向,树牢法治思维,落实主体责任,注重源头治理、依法治理、统筹治理和巡查督察。要强化宣传发动,鼓励和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让河湖管理保护意识深入人心,让爱水护水成为全民自觉行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

据悉,该县目前已将大渡河、尼日河、甘洛河、格古河、田坝河、嘎嘎以达河、白沙河、斯觉河、双河沟、波波沟、龙门沟、宰骡河、林罗沟、西街河等14条主要河流列入县级“河长制”管理。

该县“四大”班子所有在家领导,县级各部门、垂管系统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级相关企业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