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理:确保完成无户口人员登记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0 10:17:33)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会理县召开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工作会,通报全县无户口人员摸底情况,对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进行安排部署。

2016年,会理县开展了一次较为全面的无户籍人员摸底排查工作,全县共清理排查无户口人员2433名,截至2017年1月31日,已解决909人,解决落户率为37.36%,尚待解决的无户口人员为1524人。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认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到做好无户人员登记户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明确职责任务、时间进度和纪律要求,加强协调配合,及时研究解决政策保障、经费保障、人力保障等“瓶颈”难题,统筹协调、系统推进,研究完善政策措施,形成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的工作合力;要统筹三个“结合”,抓好与全面清理核查死亡应销未销户口人员的结合,抓好与实有人口、流出流入人口信息采集登记的结合,抓好与引导农业转移人口进城落户的结合,规范登记管理;要保持步调一致,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宣传引导,严格考核督查,确保此项工作有力快速开展。

据悉,会理县政府办公室已印发了《会理县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专项工作方案》,确保到今年7月中旬,基本全面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的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