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源:借助“互联网+” 小短信常敲廉洁大警钟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6 10:56:57)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盐源县纪委提醒您严守换届纪律‘九个严禁九个一律’和‘六个坚决查处’……”;“彝族年来临之际,盐源县纪委温馨提醒您:时刻维护党员形象,回归朴实节日本身”……今年11月以来,全县党员干部多次收到来自盐源县纪委监察局的廉洁短信,短信内容丰富多样,有党纪法规宣讲,有纪检监察工作宣传,有政策解读,还有节日祝福等等,既反映纪检工作特点,又突出盐源特色,“纪”味十足。

新搭建的云MAS廉洁短信平台以全县副科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和国企负责人为重点,并不断扩大廉洁教育的覆盖面,将普通党员干部与村组干部也纳入了“指上教育”,全县共7000余人纳入了通讯录,使廉洁的教育受众更加广泛。

盐源县纪委借助“互联网+”传播速度快、范围广的优势,从小处着眼、以微见深,充分发挥手机短信便捷性、即时性、广泛性等特点,把廉洁短信作为常态化的廉洁教育形式,不定期以短信、彩信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让一条条廉洁小短信,化身一剂剂良方、一声声警铃,把随身而带的手机变为“小警钟”,常打“预防针”,时时“扯扯袖、咬咬耳”,将廉洁意识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融入到党员干部的生活圈,时时刻刻提醒党员干部绷紧拒腐防变的弦,坚守廉洁“底线”,远离高压“红线”,以达到“动动手指滑滑屏”就能够接受到“指尖上的廉洁教育”的目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