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三举措”促“农民夜校”提质增效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2 10:20: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肖芳 贾晓霞)“老师,我家母猪怀崽了,喂料上要注意啥?”

“冬天山羊如何预防感冒啊?”

“老师,那自家小型养猪场如何做到冬季保暖?”

……

11月29日晚,甘洛县阿嘎乡四赶千村“农民夜校”人声鼎沸,一群村民围着村“两委”从县里请来的高级畜牧专家问东问西,异常热闹。

阿嘎乡四赶千村位于甘洛县东南部,海拔1800米以上。由于特殊的地理条件和气候原因,当地村民主要经济收入都是靠畜牧养殖。但由于缺乏养殖技术,养殖不具规模。四赶千村村“两委”结合群众培训需求调查,充分利用“农民夜校”这一平台,特意邀请县高级畜牧专家为村民现场讲解生猪、山羊选种配种、饲养管理、疾病防治等技术深受村民欢迎。

今年8月,甘洛县全面启动了“农民夜校”工作,为能多方位满足不同农村群体的不同培训需求,甘洛县在强化组织领导、完善管理制度、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础上,立足本地实际,不断创新培训举措,推行“点单式”“结对式”“流动式”培训,努力提升夜校办学质效。

据悉,自今年8月启动“农民夜校”工作以来,甘洛在实现227个行政村夜校全覆盖的基础上,先后开设专题培训18个,发放相关教材和资料8500余册、视频课件600余部,组织开展培训537期,培训农村党员群众2.83万余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