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源:举行庆重阳节“工会杯”佳木斯健身舞步操展演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1 10:50: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周国洪 刘安怀)10月9日是重阳节,由盐源县总工会主办,县老年人文体协会承办,县文化馆协办的“2016重阳节·工会杯佳木斯健身快乐舞步操展演赛”,在县城时代广场隆重举行。

 

来自盐源城乡的13个中老年人文体团队组织参赛,太极拳的功夫、柔力球之魅力两只表演队在开幕式上登场亮相,500多只和平鸽腾空飞翔,增添了节日的气氛。有350多名中老年人登台展演,近千人观看演出比赛。

开幕式上,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到会祝贺,县文体局、县民政局、县总工会、县老龄办等部门光临现场。李歪都副县长指出:重阳节是老年人的重要节日,全社会都要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各部门都要关心和支持中老年人开展文体健身活动,共创和谐。县老年文体协会负责人强调;今年重阳节的主题是:全面贯彻《全民健身计划》,落实党中央国家体育总局、发改委、民政局,等12个部门联合下发的《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意见,科学运动,和谐进步,实现“健康老龄化”。

通过两个多小时的展赛,各中老年参赛队激情发挥,给观众带来欢乐,各队的创意编排新颖,精彩的表演,各具特色,如有的团队造型99,意为:重九、长久、长寿之意;有的方队变圆,意为:团结、友好、和谐之意。

经现场评委当场评选出60%的优胜奖8个,40%优秀奖5个。太极拳队和柔力球队分别获:体育道德风尚奖、组织奖,县领导给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