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理县纪委:“扶贫日”送温暖解决贫困户生活困难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9 10:50: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会纪宣) “王应荣, 1套3人沙发,1个茶几,1张桌子,10个凳子。”

“郭楚发,1套3人沙发,1台电视,5个凳子”……

虽然天下着小雨,二台村村委会却热闹非凡,贫困户们正兴高采烈地领取县纪委给他们送来的生活用品。

10月17日,第三个“国家扶贫日”,刚到任的会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沙德康带领县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及驻村工作组一行冒雨来到二台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贫困户。县纪委根据贫困户缺啥送啥,为他们送上了所需的桌椅板凳、衣物等5000余元的生活用品,切实解决贫困户的生活实际困难。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沙德康慰问看望贫困户

沙德康一边向贫困户发放物品,一边详细询问贫困户目前的生产生活状况,以及还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鼓励贫困户要自力更生,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下,真正过上好日子。


贫困户领取县纪委送去的生活生产用品

说起自家的变化,贫困户胡蓉莲满脸笑容:“感谢党委、政府对我们的帮助,今年,我家种上了3亩玉米,还种了100株核桃苗、100株李子苗,政府发给我的5只母羊也下了2只小羊羔了,我还喂了2头过年猪,儿子也出去打工了,房子也进行了翻修,日子好过了。等过两年存点钱,就可以给儿子讨个媳妇了。”


翻阅资料

沙书记一行还听取二台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向驻村第一书记、村组干部详细了解工作推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察看了二台村脱贫攻坚工作档案资料,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他强调,脱贫攻坚,不是哪一个人的事,也不是哪几个人的事,村“两委”要广泛宣传发动,激发贫困户及全村老百姓的内生动力,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共同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做到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精准帮扶贫困群众,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