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多举措稳步推进“农民夜校”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6 13:58: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日前,记者从西昌市获悉,西昌市以试点为牵引,务实创新稳步推进“农民夜校”工作。

针对“农民夜校”师资库、专题库建立及培训教材编印时间仓促、未经试讲评估,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健全完善的现状,结合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实际,确定由15个贫困乡镇分别选择1个条件相对成熟的贫困村于8月先行试点建立“农民夜校”并开展教学活动,10月底全市47个贫困村实现建立“农民夜校”全覆盖。

灵活施训、确保实效。“农民夜校”培训力求时间、地点、人员、内容和形式“五个突破”,确保“夜校”接地气、受欢迎、出实效。比如:马鞍山乡沙土村针对村民居住地远,往返“夜校”路途艰险的实际,将培训时间定在中午,避免村民摸黑行路;白马乡庄子村将“夜校”第一堂课设在蓝莓种植基地,邀请蓝莓种植专家实地讲解蓝莓管护及病虫害防治知识等。

强化督查、狠抓落实。成立贫困村“农民夜校”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督查组成员随机现场观摩试点“夜校”教学活动;定期调阅贫困村“夜校”开课计划、培训台账,全面了解掌握“夜校”运行情况,及时提出问题和整改意见。印发《关于将“农民夜校”工作纳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专项目标考核的通知》,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促进各有关单位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农民夜校”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