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普格:全民义务植树 为脱贫奔康涂上“绿色发展”底色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3 10:50: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吉泽子古)“大家要把握好行距和栽植密度,注意苗干扶正,根系舒展,填土要实。”9月21日,在普格县孟甘乡古里村连片荒山坡地上,该县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有说有笑,栽下1100株青花椒苗,既完成县委、县政府安排的今年植树造林任务,又为生态产业助推脱贫奔康育“苗”扎根。

“村上要加强花椒苗地的禁牧,看好木苗成活情况,做好及时补苗,栽下就管,确保成活率。”该县政法委把栽植的花椒基地转包给村上,作为村集体经济林木,让村民自己来日常维护管理和经营,为村民享受到更多产业发展成果、尽快走上富裕铺好路。当日,孟甘乡也组织村民在古里村五组栽植完成了300多亩8000株核桃嫁接苗“造林示范片”。

日前,普格县出台《2016-2018年植树造林实施方案》,把促进产业发展生态化,加快推动县域国土绿化进程,作为全面贯彻绿色发展新理念、新战略、新部署的具体行动,与“生态扶贫工程”同实施,同落实。全县在上半年已完成33个乡镇种植18万亩、400万株核桃苗规划任务的基础上,结合州委、州政府以核桃为主的“1+X”经果林产业发展“三年大会战”决策部署,快速行动起来,为建设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的美丽普格,全面拉开续“幕”。

据悉,该县聚焦2018年实现如期脱贫“摘帽”目标,已组织发动全县78个机关和企、事业单位,34个乡镇,19.8万人,计划在2016-2018年3年时间,人平植树300株,共栽植各类苗木5969.46万株,进一步在全民、全社会树起“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价值观念,为实现既要“绿”又要“富”的持续发展植实“根系”。

同时,该县将植树造林实绩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建立问责机制,组织专项督查组,加强督查督促,确保植树造林规模和质量。

目前,该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乡镇认真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树”原则,重点瞄准经果林产业发展,把“植树造林”作为经济要素、产业发展生态化来谋划、培育,并通过各种渠道选购苗木,积极栽植,让闲置土地焕发生机,着力拉长增收裕民的广度和厚度,掀起了2016-2018年首年全民义务植树高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