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黑马乡潘泽洛举办核桃采摘文化旅游节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9 10:27: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施建华)8月26日,甘洛县第二届核桃采摘文化旅游节在黑马乡潘泽洛村隆重开幕。来自成都、乐山、雅安的客商和全县各乡镇及县城的上千游人齐聚一堂,共同体验旅游与采摘的快乐。核桃采摘文化旅游节的成功举办,让潘泽洛村这个“养在闺中人未识”的山村人尽兼知,也将进一步推动文化旅游和现代农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为和谐幸福、美丽新彝寨增添活力。

近年来,甘洛县黑马乡潘泽洛依托“美丽乡村、幸福彝寨、田园城市”建设大背景,借助国家重点工程瀑布沟水电站在该乡境内建设和投产为契机,一方面,立足山区土地资源优势,大力开展新农村建设和农村经济发展,以打造精品种植业为基础,实施“种植业+林果业”生态富民工程,推出了优质核桃种植。另一方面,把文化、旅游与山区自然风光和瀑布沟水电站库区风光赋予到核桃品牌建设中,举办核桃采摘文化旅游采摘节,着力打造“乡村旅游+实地采摘”品牌,真正让群众增收致富,让生态农业稳步发展,展现出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了解,本届核桃采摘文化旅游节以“生态甘洛、魅力彝乡,幸福体验”为主题,设立精品核桃采摘区供游客采摘。同时,主办方甘洛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和体育旅游局、甘洛县黑马乡党委、政府还以绿色生态为主线,以美丽乡村生态游为平台,精心设计了精彩纷呈的大型文艺惠民演出,并举行了摄影采风、核桃品鉴等系列活动,集生态元素、娱乐元素、休闲元素于一体,丰富了核桃采摘文化旅游节的内涵,提高了游客的热情参与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