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苹果栽培技术培训走进保安藏乡

www.scol.com.cn  (2018-04-09 10:32:40)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4月1日,越西县民宗局、凉山州和润瑞丰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联合举办的2018年农牧民增收创业带头人培训(第一期)走进保安藏族乡平原村,为该村32户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培训苹果栽培技术。

培训来到了田间地头,技术人员向果农们手把手地传授果树定植、施肥、修剪、病虫害防治等果树栽培技术和管理知识,并现场解答了参训人员实际种植和管理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提高了果农的管理理论和技术水平。

据了解,今年平原村在贫困户手中流转出了100亩土地,来大力发展林业产业,规划种植烟富6号、首尔红、响富等8种苹果品种。以 “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从 “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引导贫困户参与发展市场前景好、经济效益高的特色种养产业,提高贫困户自身造血能力,加快脱贫步伐,助力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