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烟草部门大力推进植烟土壤修复改良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4-08 10:28: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陈玉蓝 郭群召)4月3日,凉山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在西昌召开土壤保育类科技项目启动会,四川农业大学资源学院、四川省烟草科学研究所、凉山州局(公司)烟叶生产技术中心等项目承担组织实施单位(部分)相关人员参加研讨。

启动会上,相关项目负责人就“生物质炭及改性材料对植烟土壤改良应用研究项目研究”“凉山植烟土壤养分释放特性及施肥措施调控研究与应用”等科技项目作详细解说。其中“生物质炭及改性材料对植烟土壤改良应用研究项目研究”主要从生物炭及改性材料的产品制备及工艺优化,重点开展改性材料对植烟土壤肥力、土壤重金属有效性和迁移转化、烤烟生产等方面的影响,以期建立生物炭及改性材料改良植烟土壤的应用技术规程,实现植烟土壤改良修复及肥料利用率显著提升的目的。“凉山植烟土壤养分释放特性及施肥措施调控研究与应用”主要从凉山典型生态区植烟土壤耕层养分释放特性、土壤养分释放剖面垂直梯度变化特征、植烟土壤养分与施肥调控措施优化等方面进行研究,以期明确凉山典型植烟土壤养分释放特性,提出土壤养分供应与平衡调控管理策略。

在本次项目启动会上,项目成员单位还就实施过程中的各种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磋商,提高了项目实施方案的具体可操作性,并进一步明确了任务分工和工作进度,确保项目各项工作按时开展。

据了解,自“十三五”以来,围绕烟叶绿色生态生产要求,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共组织实施或立项土壤保育类科技项目20余项,取得了一系列土壤保育技术并进行大田示范推广应用,为植烟土壤持续优化、烟叶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