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召开全州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

www.scol.com.cn  (2018-03-13 10:46:48)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3月9日,全州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在西昌召开,强调要全面落实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新要求,聚焦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现代农业发展、改革创新推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州政府副州长何绍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凉山州大规模开展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成功打造了一批“山水林田路湖草”综合治理的系统工程,促进了产业转型、脱贫攻坚、绿色发展和幸福美丽新村建设,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支撑。

会议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对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认识,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和中央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紧紧围绕生产生活生态需要,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综合示范区为载体,协调推进水、田、林、路、电、通信“七网”综合建设。要强化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对脱贫攻坚的助推带动引领作用,与特色主题小镇、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有机结合,做好生态绿色发展文章,带动乡村旅游等产业发展,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要大规模开展“绿化凉山”行动,打好“三大污染防治战”,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切实维护河湖健康生态系统。要探索创新多元资本参与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有效机制和发展模式,引导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西昌市兴胜乡德胜村花卉基地、兴胜乡现代农业示范片、安宁镇土坊村高标准农田建设,樟木箐乡丘陵村美丽新村和高效节水项目现场,实地观摩了西昌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