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烟草2017年投入扶贫捐赠资金1.7亿元 重点助推凉山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8-03-08 10:32:40)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云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6日电 记者6日从四川省烟草专卖局获悉,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坚持把精准扶贫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深入推进“581扶贫惠民工程”,全年投入扶贫捐赠资金1.7亿元,重点在四川省凉山州昭觉、越西、喜德、普格等县开展一系列项目,助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定点帮扶普格县特补乃乌村,推进产业扶持、新居建设、基础设施、综合工程等25个项目,目前已投入3256万元,助推特补乃乌村实现整体脱贫“摘帽”。


2017年7月,四川省凉山州冕宁县5万亩烟田迎来丰收时节。这里是四川面积最大的烟叶连片种植基地,烟叶是冕宁县最主要的经济作物,烟叶种植也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新途径。

据了解,位于四川省凉山州普格县的特补乃乌村属于高寒山地,人均耕地只有0.74亩,生存条件极差,扶贫任务重。自2015年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对口帮扶该村以来,这里修了新房、通了新路、建了新校、立了新业……逐步蜕变为一个幸福美丽新村。2016年3月,针对该村贫困户久居高山、房屋老旧、交通不便、用水困难等问题,由四川省烟草专卖局牵头实施的“迁移扶贫、集中安置”的住房建设项目正式开工,新居工程建设于2017年全部完工,村容村貌焕然一新。除此之外,该村186户贫困户还获得建房资助,其中54户建卡贫困户每户获得资助5万元,132户非建卡户每户获得资助3.5万元。

四川凉山特补乃乌村幸福新村。针对该村贫困户久居高山、房屋老旧、交通不便、用水困难等问题,由四川省烟草专卖局牵头实施了“迁移扶贫、集中安置”的住房建设项目,包括产业扶持、居民建设、基础设施、综合工程共22个项目,新居工程建设2017年7月全部完工,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据介绍,2017年四川全省烟农户均规模达到15.4亩,烟农总收入突破50亿元,户均收入6.1万元;其中非烟收入7.6亿元,户均增收8900元,灾害之年保障了烟农收入稳定。

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局长李恩华表示,2018年,四川将巩固提升烟叶投入产出效益,因地制宜发展辅助产业,以绿色特色蔬菜为重点,积累和形成增收经验和项目优势,把促农增收的行业责任落到实处,并持续巩固精准扶贫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