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烟草:真情帮扶暖人心

www.scol.com.cn  (2018-01-15 10:49: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左建安 郭群召)1月3日,凉山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局长、经理、党组书记郭明全携州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奔赴凉山烟草“精准扶贫”联乡包村的越西县拉吉乡依达村、石门村等,走访慰问贫困村民和“一帮一”对口帮扶贫困户,带着真情开展走基层“暖冬行动”捐赠活动。

在海拔3000米的依达村,当日大雪纷飞,村民自发地来到捐赠活动现场。郭明全代表凉山州局(公司)向四个村的408户贫困户捐赠了价值10万余元的大米和食用油,随后看望了依达村一组建档立卡贫困户马卡呢吉子、马卡五来两户人家,为他们送去2袋大米和4桶食用油,与他们亲切交谈,鼓励贫困户树立脱贫信心,努力学习种养技术,力争做有文化、守法纪、懂技术、会经营、能致富的新型农民。

走基层“暖冬行动”蹲点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是凉山州委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为目标,以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取向部署的重要工作,要求各单位选派优秀人员深入脱贫攻坚一线,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三个月,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宣讲、脱贫攻坚督导检查、访贫问苦暖冬扶困全覆盖。

自开展“暖冬行动”以来,凉山州局(公司)已3次深入到依达村开展捐赠活动,并派驻了蹲点帮扶工作组,围绕“十九大宣讲、督促指导脱贫攻坚、暖冬帮扶”三大任务,对接好上级政策,实施好帮扶项目,落实好帮扶资金,指导贫困户发展什么,教会贫困户怎么干,帮助贫困户树立信心和决心,引导困难群众进一步转变观念,从精神、思想、观念上先脱贫,依靠外部技术和资金力量加上苦干巧干从行动上积极脱贫,激发了村民勤劳脱贫的内生动力。

根据凉山州局(公司)安排部署,德昌、盐源、宁南等县局(分公司)纷纷积极开展“暖冬行动”捐赠、蹲点指导等活动,为帮扶村赠送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用品,为困难群众送去大米、食用油、棉衣棉被,号召广大干部员工自愿到贫困户家中购买农产品、家禽,投入资金支援“一村一幼”幼教点建设等,获得了村民和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赞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