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烟草部门评审2018年度科技项目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7 10:09: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陈玉蓝)近日,凉山州烟草专卖局(公司)邀请行业内外烟草专家对2018年全州拟开展科技项目进行了专家评审。

在项目组织实施上,凉山州局(公司)坚持“问题导向、需求牵引”的原则,推动科研项目向制约烟叶质量进一步提高的环节发力,着力解决烟叶生产技术难题。为确保科技项目评审工作顺利开展,凉山州局(公司)提前发布了2018年度科技项目征集指南,明确了科技项目研究方向与研究重点。截止项目征集结束,共征集到省内外科研院校(所)9个项目,涉及植保、栽培、土肥、促进烟农增收等。经形式审查,9个申报项目进入专家评审阶段。

为保证科技项目立项的科学性与公正性,凉山州局(公司)邀请了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安徽省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四川省烟科所5位烟草专家,与凉山州局(公司)专家咨询委员会、财务科、审计办联合组成评审委员会,专家委员会根据专业领域进行了评审分工,按“项目组汇报-专家质疑-形成书面评审意见-专家委员会投票”的程序,着重从项目的研究方向、研究意义、研究方法、研究目标、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把关评定,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确保了评审公开、公正、透明和项目立项的科学性、针对性与可行性。

经专家委员会评审,全州共确定申报“凉山烟区豆科绿肥高效根瘤菌筛选与应用”、“烟用转光膜研发与育苗”、“栽培关键技术研究”等共8个科技项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