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3万余亩水稻开镰收割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3 10:23: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施建华)8月22日,甘洛县普昌镇西西呷村一组村民阿什克布一家正在收割稻谷,丰收的喜悦伴随晶莹的汗珠挂在他们脸上。

又是一年秋收季节,成熟的水稻和玉米为农民带来了全年耕种的希望。近日,记者在素有“甘洛粮仓”的普昌镇看到了一派丰收的景象。连片的金黄色的水稻一望无际,沉甸甸的稻穗挂满枝头。村民们正在抢抓时机收割水稻。而在村头巷尾,稻农们正忙着晾晒已收获的稻谷,个个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村民阿尔说布说:“今年我种了20多亩水稻,根据目前的长势,估计平均单产在500到600公斤以上。”今年自8月份以来,天气阳光明媚,气温较高,天气极利于水稻的灌浆,今年水稻收割较去年提前一个多星期。从目前水稻长势看,水稻籽粒饱满,水稻丰收已成定局。

据了解,今年,甘洛县农牧局结合县域实际,狠抓水稻新品种引进、试验示范、旱育稀植、机械化插秧、机械化收割等技术的推广应用,引导农民栽种了适合本地气候条件的名、优、特水稻新品种,同时加强了产前、产中和产后的技术服务,并及时采取了病虫害防止等措施,确保了全县3万余亩水稻喜获丰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