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开展夏季核桃高接换优工程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4 10:14: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施建华)连日来,在甘洛县吉米、苏雄、黑马、玉田等乡镇的田间地头,县林业局技术员和当地群众忙碌着开展核桃夏季嫁接换优工程。

今年以来,甘洛县抢抓贫困村扶贫集中连片开发及特色产业提质增效机遇,大力发展核桃产业高接换优工程,以提质增效促进广大群众脱贫致富奠定扎实基础。该县通过认真调研、精心选点,将10万株夏季芽接任务细化分解到吉米、苏雄、黑马、玉田等乡镇的40个村精心组织实施。成立了以分管领导和技术人员共同组成的工作组,制定了2017年夏季核桃嫁接换优实施方案,确定每个点一名蹲点干部,一名技术负责,靠实包抓责任。示范带动效应明显增强,确定吉米镇色达村、黑马乡潘泽洛村和玉田镇等为核桃嫁接换优示范点。注重质量效益,与春季核桃高接换优相结合,力求实现整村嫁接换优全覆盖,按适地适树的原则搭配品种,按就近原则采集接穗。通过广泛宣传、组织发动,激发群众热情,强化培训,推广普及嫁接技术。

目前,已举办核桃嫁接培训班10余期,培训果农1560余人次,新培养熟练嫁接技工100多人,为核桃产业开发培养了新的技术力量,同时也使嫁接后续管理落到实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