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冕宁:引导党员烟农开展“一对一”技术帮扶

http://www.scol.com.cn  (2017-06-30 10:18: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傅睿)“小王,最近雨水偏多,田间易积水,容易使肥料易流失,同时还会引起烟株发生病害。你要及时排除田间的积水,适当补施肥料,确保烟株正常生长。”近日,冕宁县回坪乡横路村党员烟农方元贵正在烟田里为该村烟农王俊讲解多雨季节大田管理要点。

“别小看,烟叶田管还真是门技术活,我以前还真是没把这项工作做好、做实,难怪收成不好……今年,我一定按照方大哥教的将它种好管好,争取多增加点收入。”烟农王俊说。

为有效解决部分烟农因年事高、身体弱、技术能力不强等原因给烟叶生产带来的困难,今年以来,冕宁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找准活动载体、创新工作方式,在县局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服务队”深入一线服务烟农和零售户的基础上,积极引导技术能力和责任心强的党员烟农与普通烟农“结对子”,开展“一对一”帮扶。

工作开展过程中,党员烟农在管理好自家种植烟叶的同时,主要向结对帮扶烟农提供政策宣传、技术指导、答疑解惑等方面的帮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