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烟草部门利用微信精细服务烟农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7 10:16: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郭群召)“广大烟农朋友们,近期持续阴雨天气,请认真清理排水沟,确保烟田排水顺畅。另外,防治烟草野火病和赤星病的农药已经到位,请烟农朋友到烟站及时领取,待天晴后针对出现病害苗头的烟田,要按微信上发的使用方法科学打药。”6月19日上午9点钟,罗顺安打开“罗顺安交流群”,按住“按住说话”键讲完后,随后又把烟草野火病和赤星病的照片发送到微信上。

原来,这是盐源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梅雨烟站梅雨烟点烟技员罗顺安自建的服务烟农微信交流群。在微信上作了安排后,罗顺安走出烟站大门,迈着轻松的步伐,走向附近的烟田。

“这个微信真是好,烟叶生病了,拍个照片发上去,罗老师马上就给我们回复了,防治也及时……”说起“罗顺安交流群”,盐源县梅雨镇树子洼村52岁的烟农张天福感到既新奇又好玩,自己学会后,张天福也建了一个微信群,硬是把所有远近亲戚都鼓捣进来。

“片区内老烟农多,QQ号基本上没有,但手机人手一部,会玩微信的却不多,在我们烟技员的帮助下,后来老乡们学会了玩微信,很多年轻一点的烟农都建立了自己的微信群。为了保证烟叶服务信息及时有效,我们还和烟农约定了一天当中的三个固定时间范围,要求每个烟农定时打开微信浏览信息……。”罗顺安笑着给我们介绍起来。

不仅盐源县,普格、越西等产烟县市的烟技员也纷纷行动起来,个个都建了烟农微信群,在微信上发布技术措施、交流种植管理经验等。随着烟农提问的增多和问题的“刁钻”,全州烟技员们现在也感到压力倒逼,把越来越多的业余时间用在了“充电”上。

“按网格化管理要求,烟技员建立负责片区内烟农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向烟农朋友宣传烟叶政策及各项通知和生产技术,能够及时了解和解决烟农在种烟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利于提高工作效率,服务烟农工作更加精细、精益、精准。”对于“微信进烟田”,盐源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局长、经理廖华给予了极大的肯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