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县大力发展养殖专业合作社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8 10:14: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施建华)近年来,甘洛县大力发展养殖专业合作社,促进了养殖业的发展和农民增收,辐射带动了全县畜牧业的发展。


图为甘洛县坪坝乡家禽家畜养殖专业合作社放养的羊群

过去,以散户为主的养殖业,其抗风险能力差,发展资金较为缺乏,而且物流基础薄弱。合作社的成立是推动养殖业发展的重要途径。在县农牧局、县科协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推动和悉心指导下,全县各乡镇(村)的各类养殖专业合作社应运而生,其中生猪和羊养殖专业合作社发展的最好最快。专业合作社的成立,可以推动养殖业向专业化、集约化发展。

甘洛县坪坝乡是猪牛羊养殖大乡,但长期受到散、小、低值等问题的困扰,养殖户的利润较低。养殖户抱团建立合作社后,既把零散的资源整合起来,发挥了规模优势,并且规范了生产及质量标准,形成品牌优势,养殖户们也走上了致富之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