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烟草部门开展新技术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9 10:02: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郭群召 凌爱芬)为扎实有效推进烤烟膜下小苗移栽工作,近日,凉山州烟草专卖局(公司)邀请云南省烟草农业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员杨宇虹赴凉山作专题培训,各产烟县市局(分公司),凉山州局(公司)烟叶科、推广中心相关人员共100余人参加学习和讨论。

培训会上,杨宇虹研究员对烤烟膜下小苗移栽定义、移栽特点、技术优势、技术要点等作了细致讲解,并结合膜下小苗移栽工作在云南省的推广应用情况,对移栽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在培训当中,根据凉山州海拔、气候、降雨等自然生态条件,杨宇虹研究员详细提出了凉山州不同环境区域下烤烟膜下小苗移栽技术指导性意见、建议和相关技术管理措施。

为提高学员的参与积极性和学习兴趣,授课老师在培训当中随机提问学员,学员以授课老师身份现场解答,听课学员进行质疑和深究提问,授课老师再作补充指导,同时鼓励学员根据本地膜下小苗开展实际情况主动提出问题,开展现场解答和讨论,极大调动了培训现场学习气氛。

针对下一步工作,凉山州局(公司)将狠抓膜下小苗移栽技术培训层层开展落实,强化基层站点技术人员熟练掌握移栽新技术,努力提升服务烟农水平,提高烟农移栽技术水平,确保全州5万亩膜下小苗移栽工作顺利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