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烟草:携手浙江中烟推进烟叶基地单元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3 10:49: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郭群召)3月9日,凉山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浙江中烟基地单元座谈会”,与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省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围绕“深化基地单元建设、提高烟叶质量水平、加强三方密切合作”开展座谈交流,共商基地单元烟叶生产收购和调拨工作事宜。

座谈会上,凉山州局(公司)汇报了“十三五”烟叶基地单元规划、年度烟叶工作重点及订单单元试点示范等工作,提出了下步合作建议。浙江中烟物资供应部介绍了“利群”品牌发展目标、经济运行、原料采购及基地单元建设目标等;技术中心分基地单元、分烟叶等级对2016年度烟叶外观质量、化学成分、感官评吸质量及配方使用作了评价反馈,提出了各基地单元烤烟品种种植需求。安徽所对2016年度承担的“浙江中烟凉山基地优化烤烟等级结构综合技术研究”及“优化烤烟等级结构提高上部烟叶可用性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科技项目开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并针对烟叶质量存在的相关问题,从烟叶生产管理、成熟采烤等方面进行了问题分析剖析,提出了建设性的生产技术措施改进意见。

浙江中烟、安徽烟草所、凉山州局(公司)在座谈会上畅言交流烟叶基地单元建设

会议当中,针对基地单元建设、质量提升、收购管理、产需对接等工作,参会各方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明确了年度烟叶工作主攻方向和技术管理措施,达到了“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改进方向”的会议目的,为基地单元转版升级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针对下一步工作,凉山州局(公司)将根据会议安排进一步修订完善各基地单元年度烟叶生产技术方案,狠抓烟农培训和技术指导服务,分阶段明确烟叶生产管理重点,确保技术措施落实到位,扎实提升单元建设管理水平。

承担“浙江中烟——凉山基地单元”建设的会东、德昌、盐源县局(分公司),凉山州局(公司)烟叶营销管理科、烟叶生产技术推广应用中心、质检科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