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上海烟草集团调研凉山烟叶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9 10:14: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郭群召 邓家强)近日,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物资采购中心副总经理吴建萍一行,深入凉山烟区调研烟叶生产工作,并与凉山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就烟叶调拨事宜进行座谈协商。

调研组一行深入德昌县麻栗镇大坝等育苗点,实地查看了专业化育苗场地消毒、苗棚建造质量、苗管技术落实、烟苗长势等,听取了麻栗镇政府及德州烟叶工作站负责人关于育苗点建设和苗管工作情况汇报,并现场与育苗户交流探讨了病虫害绿色防控、苗床施肥、温湿度控制等壮苗培育措施。针对当前育苗及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建议:一是加强育苗过程管理,严把消毒卫生操作、温湿度管控、统防统治关口,确保培育合格壮苗。二是以膜下小苗移栽技术示范推广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小苗育苗管理和移栽技术,提高示范成效,为大面积推广奠定技术基础。三是继续加强基层烘烤队伍建设,积极加大并创新探索“1+N”烘烤指导技术模式,加强烘烤技术指导服务,提高烟农烘烤技能水平,切实有效降低烘烤环节烟叶损失,保证烟农种烟收益。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与凉山州局(公司)就深化工商合作交换了意见,双方明确了年度烟叶调拨工作主要意向:一是上海烟草集团反馈2016年凉山烟叶调拨情况,针对调拨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弱点等,双方有针对性持续优化改进,促进调拨环节物流顺畅,调拨质量稳定提高。二是继续抓好烟叶生产技术落实和新技术推广应用,以商业为主导,工业深度介入,依托技术单位,不断提高烟叶内、外在品质质量,彰显并稳定凉山烟叶风格特色。三是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加快今年烟叶调拨进度,双方真诚合作,确保顺利完成工商调拨合同履约率。四是继续深化工商合作,大力推进两烟“合作”联系,强化共同发展意识,将双方合作关系向更高层次推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