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开展小麦春季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9 10:04: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施建华)入春以来,小麦进入管理的关键期。当前,甘洛县涉农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引导农民加强小麦春季管理,确保今年小麦丰产丰收。

连日来,甘洛县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认真开展苗情、墒情、病虫害情“三情”检测,指导农民及时进行划锄保墒。合理确定春管重点,结合当前苗情、墒情和病虫害情,确定了小麦春管的重点,综合运用肥水管理、病虫害综合防治等配套技术,因苗制宜,分类管理,促弱控旺转壮,促苗情升级转化。同时,指导农民及早锄划、科学运筹肥水、加强病虫害防治,确保关键技术及时落实到位,促进小麦转化升级。广泛开展技术服务,以农业科技示范户为联系点,组织乡镇农业技术指导员分赴各村联系点,面对面开展技术服务,指导科技示范户及早开展春季管理,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