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举行马铃薯生产技术现场培训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6 09:55: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罗连芬)2月28日,凉山州农牧局马铃薯办公室和雷波县农牧局在箐口乡红岩村举行农业产业扶贫攻坚马铃薯生产技术现场培训会,拉开了雷波县2017年大春马铃薯标准化种植的序幕。

据介绍,该县本次培训会是为了实施农业产业扶贫攻坚,推动2017年马铃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推进种薯良种化、种植规模化、生产标准化、经营产业化、产品品牌化,尤其是马铃薯新品种青薯9号的推广种植。

此次现场会共50余人参加,凉山州马办副主任王宗洪、雷波县农牧局副局长曾毅及县农技推广中心技术人员与村民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主要采取现场观摩马铃薯双行垄作技术示范和相关种植知识讲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现场咨询答疑解惑服务活动,发放《绿色马铃薯高产栽培技术》50余份。

现场会上,王宗洪针对绿色马铃薯种植要求作了重要讲话,要求种植户要深翻土地,重施农家肥,为减少后期病害,种子栽种前必须消毒,适当提高种植密植,增加产量等科学种植手段。

曾毅着重对当前发放的青薯9号的种植和管理提出要求,他希望广大村组干部加大宣传,使发放的种薯应种尽种,绝不允许发生任何倒卖、煮食等行为而导致种薯流失。

据悉,县马铃薯青薯9号种植管理项目领导小组将在全县督导检查,一经发现不良行为,将严肃处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