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县开展马铃薯种植技术现场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1 09:46: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宋恩)2月28日,凉山州农牧局、甘洛县农牧局联合在甘洛县沙岱乡各布村开展农业产业扶贫攻坚马铃薯生产技术培训暨甘洛县农业产业扶贫春季科技大培训。

现场培训会上,州农牧局马铃薯产业办副主任曹晋福、县农牧局农技站站长殷远杰、科教站张光慧等专家分别就青薯9号原种的特点、种植方法、施肥和管理等作详细讲解,并现场作打坑、放种、施肥等生产技术示范培训。

为有效推进产业扶贫攻坚工作,根据州委州政府统一部署,甘洛县协调筹措资金500万元,从甘肃引进青薯9号土豆原种1613吨,在全县22个适宜乡镇示范种植近13000亩。据介绍,该品种有果大、粉稠、口感好、产量高等特点,规范化种植亩产可达3500公斤以上,目前市场价格为1-3元不等,如果今年市场波动不大的话,该品种可实现8000元的亩产值,对脱贫攻坚工作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

县农牧局相关站所技术人员、沙岱乡各村第一书记、干部群众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